close

  上海還將以地稅、工商等部門為重點,開展公務員分類管理試點調研
  早報記者 薑麗鈞
  今年,上海將以地稅、工商等部門為重點,開展公務員分類管理試點政策調研,在做好浦東新區聘任制公務員試點跟蹤指導的基礎上,制定試點工作的實施細則,逐步在有條件的區縣擴大試點範圍。
  昨天,上海召開2014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會議,明確了上海在就業培訓、社會保障、勞動關係、人才人事四個方面的改革事項。
  新增50萬個就業崗位
  會議透露,今年上海將繼續擴大就業,確保全年新增就業崗位50萬個,幫助成功創業1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5%以內。同時,將創新職業培訓管理服務方式,推進各區縣中小微企業職業技能培訓公共服務平臺有效運作;探索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與學歷證書雙證融通,實現職業院校專業教學與職業標準相銜接、職業資格培訓與學歷教育相貫通。
  上海還將擴大首席技師千人計劃覆蓋面,繼續認定並資助一批首席技師和技能大師工作室,實現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勞動者29%左右。
  在社會保障制度方面,上海將加強社會保險體系頂層設計,深入研究本市基本社會保險制度框架;建立城鄉統一的居民養老保險制度,推進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的統籌發展和逐步並軌。同時,上海將進一步完善職工醫保政策,研究制定來滬從業人員與面上職工費率和待遇的並軌方案,完善居民醫療保險政策,將居保的住院平均報銷比例提高到75%左右,制定城鎮居民大病保險方案。
  此外,在跟蹤評估的基礎上,上海將適時推動擴大高齡老人醫療護理計劃試點範圍。
  制定試點工作實施細則
  在機關事業單位人事和工資管理方面,將加強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制度研究,進一步規範收入分配秩序。除了完善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實施辦法,還將研究政府購買服務人員、社會組織人員、居(村)委會社區工作者等人員的收入水平決定機制,探索建立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與企業相當人員工資水平的調查比較制度,研究收入水平確定與增長機制。
  在公務員招錄方面,上海進一步疏通黨政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幹部人才交流作用渠道。同時,以地稅、工商等部門為重點,開展公務員分類管理試點政策調研,研究擬定本市公安、監獄等執法勤務機構警員職務套改後的相關配套政策和措施。在做好浦東新區聘任制公務員試點跟蹤指導的基礎上,制定試點工作的實施細則,逐步在有條件的區縣擴大試點範圍。公務員培訓將探索建立培訓學分登記辦法,分層次開展對處級領導幹部、行政執法人員、基層一線公務員的培訓。探索強化公務員考錄誠信,研究公務員徵信體系建設。  (原標題:公務員聘任制將推廣至更多區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