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禮服女士很感激送老伴回家的好心人 本報記者 湯繼穎 攝
  自從老伴劉振在患了老年痴獃症,66歲的繆芬蘭每天最擔心的,就褐藻醣膠是老伴找不到回家的路。可讓她感動的是,接連5次,老伴迷路後,都遇到了好心人。繆芬蘭流著淚說,好心人太多了,她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報答這些人的恩情。
  老人頻頻忘記萬利多製冰機回家路
  12日上午,記者來到西安城南寶楓佳苑小區繆芬蘭的家。“他鼻梁上的傷肯定是走失時摔的或撞的,問他他也說室內設計不上來。”繆芬蘭說,老伴今年70歲,患有老年痴獃症,兩年內先後走失過5次。“為防他走失,專門給他做了聯繫手環,還給他身上放了一個定位器,這樣只要能和他通話,就能知道他在哪兒。”
  “他第一次走失是2012年3月29日,當天他坐錯了公交車,從韋曲坐到引鎮,覺得不對下了車,可他卻想不起回家的路了,多虧一位出租車司機,拉著他耐心詢問地址,他才想起了我的電話,司有巢氏房屋機把他送回了家。”
  這次之後,劉振在又先後4次走失,最長的一次,走失5天4夜,“那次,他說自己出去轉轉,就在附近,半小時後我去找他,就不見蹤影,後來我們全家開著車到處找,都沒消息。他已走到長安區石匣村,因為幾天沒吃沒喝,暈倒了,一位女士發現了他,給了他吃的喝的,給他早已沒電的手機充上了電,才和我們聯繫上。”
  最近一次獨自走到了戶縣
  劉振在最近一次走失,是今年3月8日。當天,繆芬蘭去超市,十幾分鐘後回來,劉振在就不見了。“全家人四處尋找,但沒任何消息。直至3月10日下午,等來了電話,原來,他走到了戶縣大良村。”
  繆芬蘭說,她後來瞭解到,老伴這次出門後又迷了路,一直朝前走,他性格孤僻,也不願意向陌生人求助,走累了就睡在田地里。3月10日,他走到大良村,被正在地里幹活的劉師傅發現,劉師傅看老人一直在路邊轉悠,一句話都不說,懷疑他患病了,給他拿來了吃的喝的,等他緩過來後,想起繆芬蘭的電話,這才最終和家人取得聯繫。
  “我委托親戚去戶縣把老伴接回來,給劉師傅家帶去了禮品和一點錢,表達我的心愿,人家怎麼也不肯收。他真是大好人。”繆芬蘭說。
  好心人:誰遇到都會伸援手
  12日,記者與戶縣草堂鎮大良村村民劉師傅取得了聯繫,談及此事,他連連說:“小小的事兒,不足掛齒,不用感謝。”他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不願意說。他說:“發現老人時,老人已三天沒吃沒喝了,無論是誰遇到了,都會伸出援手的。我只是做了一件任何人都會做的事情,只要老人平安和家人團聚,我就很高興。”本報記者 毛蜜娜
  (原標題:每次都遇見了好心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