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在日前揭曉的“2013年中國服務外包園區十強”中,成都高新區天府軟件園首次名列榜首。
  “中國服務外包園區十強”評選由鼎韜產業研究院與中國外包網聯合舉辦,目前已舉辦6屆。國內近百家園區參加了“2013年中國服務外包園區十強”評選。經過4個月的園區報名和初選以及15878位網友的網絡投票,結合專家評審,最終選出“十強”。
  成都高新區天府軟件園自2005年正式投入運營,是目前國內發展最快的專業軟件園區之一。歷經9年發展,該園區已經連續幾年穩居“中國服務外包園區十強”之列。排名從最初的第七名,逐步攀升至2011年的第三名,2012年的第二名,本次更是力壓群雄成為“中國最佳服務外包園區”。
  天府軟件園相關負責人表示,天府軟件園近年來取得不俗成績,主要得益於成都市、成都高新區對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的大力支持,出台了一系列極具吸引力的產業扶持政策。2012年,成都高新區出台了國內首個針對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的專項政策;2013年在“三次創業”計劃中進一步明確戰略性新興產業方向,對推動軟件、互聯網產業發展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
  成都是中國服務外包產業極具競爭力的城市之一。中國服務外包十大領軍企業有6家在成都設立分支機構,近50家跨國集團企業在成都設立了全球交付中心、共享服務中心或研發中心。而這些企業主要落戶於成都高新區天府軟件園。
  2013年中國服務外包園區十強
  排名 園區
  1 成都高新區天府軟件園
  2 上海浦東軟件園
  3 中關村軟件園
  4 西安軟件園
  5 齊魯軟件園
  6 沈陽國際軟件園
  7 中國(南京)軟件谷
  8 常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9 中國無錫(馬山)國家生命科學園
  10 濱海服務外包產業園
  ○背景
  評選依據是什麼?
  “中國服務外包園區十強”的評選依據是什麼?據主辦方介紹,在服務外包園區競爭力評估“金字塔模型”中,包括稟賦競爭力、產業競爭力、環境競爭力、政策競爭力、服務競爭力、投資競爭力等6個一級指標,分解後共計18個二級指標、53個三級指標,不僅涵蓋了園區面積、基礎設施等“硬標準”,也對資金支持、知識產權、品牌等“軟實力”進行充分的考量。
  鼎韜產業研究院是國內研究服務外包的專業機構,由34名資深中外行業專家以及數十名服務外包產業高級咨詢顧問和研究員組成,對我國服務外包產業、城市、園區、企業及垂直行業等領域有著深入的研究。“中國服務外包園區十強”評選秉承“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利用園區評價體系“金字塔模型”,以及鼎韜產業研究院多年園區咨詢經驗,建立了一套專業的評選機制和流程。成都晚報記者 葉燕
  (原標題:中國服務外包園區十強 天府軟件園首登榜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