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埔軍校建校90周年展出50多件珍貴文物
  南方日報訊(記者/馬喜生)今年是黃埔軍校建校90周年,今天上午,黃埔軍校展出50多件珍貴文物,包括有任命狀、畢業證書、畢業證章、軍服等歷史物品,讓觀場參觀者觸摸到黃埔軍校的歷史過程。
  上午,記者從“觸摸黃埔——館藏黃埔軍校文物特展”中瞭解到,這是黃博軍校首次對館藏黃埔軍校文物進行集中展示,展出文件從1300餘件藏品中精選而出。其中有首次展出的文物,也有觀眾熟知的黃埔軍校代表性文物。
  黃埔軍校第17期學員、廣東省黃埔軍校同學會副會長何季元告訴記者,看到這些曾經熟悉的文物,重拾起對黃埔軍校歷史的點點滴滴回憶。
  今天上午,黃埔軍校口述史研究中心還舉行了揭牌儀式。記者瞭解到,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近年來開展了針對黃埔老人口述資料的採集工作,通過歷年積累及近年採訪黃埔百餘老人,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此外,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與廣東人民出版社簽訂了《黃埔軍校系列傳記叢書》出版意向協議書。該叢書由廣東革命歷史博物館組稿、編輯,爭取年內出版5-6冊圖書,作為黃埔軍校建校九十周年獻禮。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於艷彬  (原標題:黃埔軍校建校90周年展出50多件珍貴文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