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31來源: 信息時報外接式硬碟 作者: 梁健敏
  據廣州市教育局政策法竹北買房子規處莊金興調研員介紹,暑假往往是兒童意外傷害事件的高發期,在青少年中容易發生事故的種類分別是居家安全、外出安全以及網絡安全。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梁健敏 通訊員 穗教宣)本報連續報道的青少年暑假安全系列引起相關部門的註意。昨日,廣州市教育局官員在“廣州教microSD育面對面”節目中就與學校負責人及家長代表探討日常安全教育,並請來廣州市公安局宣傳處傅榮基調研員(下稱傅sir)解讀安全事項的預防和處理。
  居化療副作用家:托管避開風險
  據廣州市教育局政策法規處莊金興調研員介紹,暑假往往是兒童意外傷害事件的高發期,在青少年中容易發生事故的種類固態硬碟分別是居家安全、外出安全以及網絡安全。
  在兒童意外傷害中,近半數發生在家中,比如說孩子觸電、火災、從陽臺墜落等。那麼,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呢?莊金興認為,在預防青少年居家問題上要把握三個關鍵詞:“獨”、“托”、“避”。
  如果家長實在要上班,就要想盡辦法托管好。此外,家長需要考慮家居所有安全事故,比如不能讓孩子輕易拿到刀、玩到火,防盜網的縫隙不能讓孩子的腦袋可以鑽進去,避開風險。
  外出:看好孩子防溺水
  暑假到了,不少家長也會帶孩子出外旅游,旅行中坐車、爬山、游泳等也需要註意安全。
  “我平時觀察到,自駕車游當中很大的安全隱患就是父母開車把天窗打開,小孩就從車窗鑽出腦袋揮手喊叫,甚至向外扔雜物”,傅sir說,其實這個是非常不安全的,一剎車,一拐彎,人就飛出去,而且還會影響到後面的司機。
  莊金興談到,很多的家長認為,幼兒坐車在後排基本上不系安全帶,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此外,出去玩一定要把小孩放在有效的控制範圍內。
  青少年非正常死亡中40%是溺水,特別是在南方這些水域較多的地方。莊金興稱,真正的溺水事故就是一瞬間,孩子溺水時2分鐘就沒有意識了,但是警察出警時間是15分鐘,這時孩子已經沒了,所以家長不能大意。
  網絡:剋制從娃娃開始
  暑假也是青少年上網的集中時間,安全防範也從現實走向虛擬的網絡世界。
  莊金興認為,網絡的剋制應該從娃娃開始。要讓孩子在家長陪同的過程中去培養興趣,覺得這是一個成材的工具,而不是消遣的工具。
  此外,對於網絡色情暴力內容,公安和政府也在採取措施,而家長在家裡應該裝一些防護軟件。“我們說,父母對孩子的關愛有多深,防範就有多少。我們說小學是培養孩子良好生活習慣的時候,讓孩子在成績上爭雙百,不如培養安全習慣!”
    (原標題:孩子爭雙百,不如培養安全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