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劉羊暘)記者8日從中央氣象臺獲悉,預計10日至12日,魯甸地震災區及堰塞湖上游流域將有一次強降雨過程,過程雨量累計20毫米至40毫米,局地50毫米至100毫米。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10天(8日至17日),堰塞湖上游地區多陣雨或雷陣雨天氣,降雨分佈不均,累計雨量20毫米至50毫米、局地60毫米至120毫米;主要降雨時段在11日前後。
      記者還瞭解到,8日8時至9日8時,雲南昭通地區的綏江、水富、鹽津、大關、永善、昭通、魯甸、巧家等地發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其中鹽津、永善、大關和昭通風險高。
      氣象專家表示,強降雨將導致堰塞湖水位上漲,並加大災區山洪、滑坡、泥石流發生的危險性,需加強水情和地質災害隱患點的監測和排險,防範堰塞湖潰決和地質災害。  (原標題:魯甸震區10日至12日將有強降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