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航MH370或更早就向南飛了
  新一輪搜索9月開始,預計為期1年
  據外媒援引澳大利亞官方的消息,根據對馬航通過衛星電話聯絡370航班失敗進行的分析,失蹤5個多月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MH370可能比原來推算的還更早向南飛行,因此未來搜尋工作將集中在搜尋區域的南部。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27日在MH370中馬雙邊部長級會議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馬方將“告訴遇難者家屬事態最新進展,不會讓他們蒙在鼓裡”。他表示,馬方將與中方進行電話會議,保證家屬得到最新信息。
  航班改變航向比先前的估計更早
  澳大利亞副總理沃倫·特拉斯28日說,新的分析結果顯示,今年3月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370航班可能比先前的估計更早改變航向。
  “搜尋區域依然沒有變,但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些信息顯示,更往南一些的區域,尤其值得關註並應該作為優先搜尋區域。這些區域處於現有搜索區域範圍內,只是往南一些,”特拉斯說。
  馬航370航班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與地面失聯,機上共有乘客和機組人員239人,其中有154名中國人。衛星數據顯示,客機在飛行中改變航向,最後的位置可能在澳大利亞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
  特拉斯透露,航班失聯後,馬航曾試圖聯繫客機,其間所記錄的數據“向我們表明,客機可能比我們先前的預期更早一些轉向南飛行”。
  “MH370航班從雷達上消失後,馬航地面工作人員試圖用衛星電話建立聯繫,沒有獲得成功,”他說,“但正在進行的詳細研究得以追蹤那一通電話,幫助確定客機的位置以及它當時的飛行方向。”
  馬方與澳方均攤新的搜索費用
  28日,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兩國將在未來搜尋MH370客機的行動中加強合作。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在堪培拉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兩國將平攤新階段的搜索費用,預計高達4865萬美元。
  新階段的搜索行動預計將於9月開始,對珀斯以西1600公里、6萬平方公里範圍的海床展開大規模搜索,預計為期1年。
  澳大利亞已與荷蘭輝固公司簽約對上述區域的海床進行搜索。該公司已經與一艘中國海軍船隻一起對搜索區域海床開展測繪工作。輝固公司將派遣兩艘配備測掃聲吶、攝像機等設備的船隻嘗試對MH370航班進行定位。 據新華社、中國日報
  (原標題:馬航MH370或更早就向南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