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先後斬首3名來自美國和英國的人質,而在其發佈的處決英籍救援工作者海恩斯的片段中,劊子手公佈下一位將遭處決的是英國人質艾倫·亨寧。亨寧目前被“聖戰者約翰”囚禁在敘利亞拉卡的地下隧道內,英國特種部隊和情報機關人員已對其展開緊急搜救。他們正使用先進的語音識別系統定位“聖戰者約翰”,並認為包括艾倫在內的其他人質就在其附近。
  英國媒體15日報道,隨著斬首英國人質的視頻公佈,英國負責對內情報工作的軍情五處情報人員立即通過視頻中行刑者的動作、口音和體型等特征比對,逐漸將範圍縮小到3名嫌疑人,並將重點嫌疑集中到另一個沒有公佈名字的人身上。英國很可能即將對這名嫌疑人在英國國內的涉案助手展開抓捕行動。
  與此同時,數以百計的英國特種部隊成員和情報人員已經抵達有關地區,與伊拉克和庫爾德武裝協調行動,以期追蹤到嫌疑人。
  《星期日郵報》報道,眼下清除這名劊子手的最佳方案為空中打擊。美國正使用搭載先進攝像頭和武器的無人機在敘北部拉卡上空展開偵察,據信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已批准有關行動,一旦無人機發現行刑者行蹤,美軍可以立即空襲目標。據中國日報
  在法國首都巴黎召開的伊拉克和平與安全國際會議15日通過一項聲明,表示將採取向伊拉克新政府提供“適當軍事援助”等必要手段,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在會議發言中表示,打擊恐怖主義需要標本兼治、多措並舉、協調一致,充分發揮聯合國及安理會的主導作用。軍事手段僅是治標之舉,有關行動必須尊重當事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符合《聯合國憲章》宗旨及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伊拉克和平與安全國際會議由法國倡議舉行,來自26個國家以及阿盟、歐盟和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了會議。 據新華社  (原標題:英國軍情五處情報人員鎖定嫌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