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0月26日,由浙江舟山群島新區新城管理委員會主辦、綠城集團協辦、中國報道雜誌社承辦的中國長峙島建設國際養生島戰略新聞發佈會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經濟日報社、光明日報、中國經濟報、華夏時報、中國商報、中國日報社、歐洲華文電視臺等上百家國內外媒體出席新聞發佈會。會上浙江舟山群島新區新城管理委員會新聞發言人胡海國等一行就中國長峙島建設國際養生島戰略進行瞭解讀。
  舟山群島新區是黨中央、國務院決定繼上海浦東新區、天津濱海新區和重慶兩江新區後,設立的第四個國家級新區,也是國務院批准的中國首個以海洋經濟為主題的國家戰略新區。
  中國舟山長峙島地理位置優越,四面環海,與“海天佛國”普陀山、“海山雁盪”朱家尖隔海相望;與舟山主城區通過大橋連接,交通便利、自然環境優美,是生活、養生的理想之地。按照國務院正式批覆的《浙江舟山群島新區發展規劃》,長峙島將是繼普陀國際旅游島群之後,當地政府打造的重點項目。
  據中國長峙島戰略發展總指揮章建國介紹,長峙國際養生島的建設將積極踐行服務型、學術型、生態型理念,形成以養生業為龍頭、服務業為主導的特色發展模式,著力提高中國養生產業發展質量,使之成為具有海島養生特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的養生之島、樂活之島、健康之島、人文之島。
  據瞭解,長峙島將以“中國養生產業發展的領導者、世界一流的海島養生目的地、生態養生可持續性發展示範區、國際健康合作和養生交流的重要平臺”為戰略定位,依托舟山群島新區的旅游資源、產業資源、生態資源及禪修資源,與聞名於世的普陀山一起,面向全面範圍的家庭客群、企業客群和旅游客群三類市場客群,並且結合長峙島自身優勢,塑造出國際養生島特色,進行差異化的客群定位。根據現代養生的不同需求,開發度假酒店、旅游服務港、養生體驗區、養生文化博覽中心等不同的功能載體,形成以“氣候養生、飲食養生、居住養生、運動養生、心靈養生、文化養生”六大主題為基礎的“中國長峙島現代養生模式”。
  此外,中國長峙島還將發揮國際養生領域領軍者角色,全方位開展區域性、國際性養生對話交流活動以及高層次的外事學術活動,使長峙國際養生島成為我國立足亞洲、面向世界的重要國際交往平臺。  (原標題:中國長峙島戰略發展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