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拉昔(左三)和黃思松(右二)向媒體展示警方在新山的肅毒行動中起獲的數萬粒精神藥物。左二為莫達。
  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6日報道,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警方聯手合作,在柔佛州港口偵破今年最大宗毒品走私案,起獲總值520萬令吉的毒品,逮捕三名嫌犯。
  馬國全國毒品罪案調查組總監諾拉昔5日和新加坡中央肅毒局局長黃思松,以及柔州總警長莫達,在柔州警察總部召開聯合記者會指出,兩國警方4日在新山及丹絨柏樂巴斯港口(PTP)展開肅毒行動,發現一個從巴基斯坦卡拉奇(Karachi)運抵柔州的貨櫃,暗藏三包重達150公斤的克他命(Ketamine)及484克冰毒。
  這也是馬國警方在今年展開的肅毒行動中,起獲最多克他命數量的一次。
  諾拉昔指出,毒販非常狡猾,將裝有毒品的麻包袋和另外逾360個麻包袋混在一起,並申報貨櫃運載的是純鹼粉(Soda Ash),企圖逃避法眼。
  他說,馬國警方毒品特別戰略情報部隊(STING)和柔州毒品罪案調查組,周二清晨6時從新山兵分三路展開突擊行動,逮捕兩名馬國籍馬來男子及一名新加坡華族嫌犯,起獲63500顆作為鎮靜用途的精神藥物(Psikotropika),和81公升相信是液狀毒品的液體。
  他指出,三名嫌犯年齡介於41歲至54歲,其中,該名新加坡男子是該國中央肅毒局跟蹤了一段時間的嫌犯。警方在逮捕他們後,掌握一些線索,併到丹絨柏樂巴斯港口進行突擊,在一個的貨櫃中發現大量的克他命及冰毒。
  他說:“我非常感謝新加坡警方與馬國警方分享情報,共同打擊跨國犯罪分子。”
  此外,黃思松指出,在這次聯合行動中,新加坡警方主要是提供情報,由馬國警方根據情報展開突擊行動。
  他說,這次聯合行動的成功,印證了新馬兩國肅毒局緊密協作的關係。“販毒是一種跨國罪行,販毒集團的運作不分國界,因此新加坡肅毒局和我們的區域以及國際伙伴緊密合作,一起瓦解這些販毒集團是非常重要的。”
  他也說,相信兩國警方接下來會聯手偵破更多案件,共同打擊無邊界的國際犯罪組織。
  另一方面,諾拉昔指出,警方初步調查發現,進口有關貨櫃的公司已多次從巴基斯坦進口純鹼粉。純鹼粉是製作鏡子、玻璃窗或玻璃產品的工業原料之一,俗稱蘇打灰。
  他說,涉及此案的販毒集團已在國際活躍多時,但這是警方首次發現他們企圖從巴基斯坦走私毒品到馬國。
  不過,他指出,被捕的三名嫌犯不是販毒集團的幕後主腦,警方已掌握另外一兩名嫌犯身份,近日內會展開逮捕行動。警方已援引1952年危險毒品法令調查此案。  (原標題:新加坡和大馬警方合作 破獲14年最大毒品走私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