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美國媒體27日報道,隨著遙控無人飛機在美國獲准升空,一般飛行器與無人機幾乎相撞的危險事故也大幅增加。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26日公佈的報告顯示,自6月1日以來,他們接獲至少25項無人機與民航班機或直升機“極端接近”的報告,大部分發生在紐約和華盛頓等繁忙機場的航機升降時段,嚴重威脅到航空安全。
  從6月至今,FAA接獲超過175項來自商業和私人機師以及航空交通管制員的報告,其中25項報告人士稱目擊搖控飛機與飛行器的距離只有數秒或數英尺航程。
  航空安全專家表示,雖然無人飛機小型輕巧,但是假如被卷入客機螺旋槳或噴射機引擎,足以釀成災難性意外事故。
  FAA直至目前僅公開披露了一起無人機和飛行器幾乎撞機的事件,但是據媒體取得的數據顯示,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在6月已接獲2項類似報告。紐約拉瓜地亞機場在7至9月也發生了4起無人飛機與商用客機“幾乎相撞”的事故,涉及高度至少有2000英尺;其中3起涉及不同航空公司飛機,卻都是發生在同一天。  (原標題:美報告:無人機與客機相撞風險大增 威脅航空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