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鎮代劉芳瑜提案要求台灣首廟天壇照顧清寒應一視同仁 劉芳瑜昨日在第18屆第7次代表定期會延會期正式向大會提案指出,香火鼎盛的台灣首廟天壇所附設財褐藻醣膠團法人台南市台灣首廟天壇玉皇上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為有效的將取之信眾的香油錢再回饋給社會大眾,在每年10月至11月都委託中華日報社辦理申請清寒買屋網獎學金及急難救助金,總金額都在3至4百萬元,以嘉惠台南市民,讓清寒家庭備感溫馨,因而受到各界的好評。 她又指出,台灣首廟天壇,又稱為台南天公廟,天租屋壇董事會為發揚上天好生之德,促進社會福利,嘉惠老人締造安和樂利的社會,為宗教團體積極導向社會福利事業而努力,在新化鎮知義里新和庄22號,購地申請設西服立財團法人台灣省台南市台灣首廟天壇附設台南縣私立老人養護中心,總經費1億多元,建築物總面積為12643.38㎡,總容納人數250人,是全縣規模最大,也是5星室內裝潢級養護中心。 台灣首廟天壇附設台南縣私立老人養護中心,曾與台南縣政府簽訂低收入戶公費養護老人和遊民安置收容照顧契約書,也在93年在老人福利機構評鑑吳哥窟獲台南縣政府評鑑優等,內政部全國評鑑甲等,96年在台閩地區老人福利機構評鑑,再獲得內政部評鑑為全國「甲等」機構,是一處針對老人需求規劃多元的設施服吳哥窟務,也是開創人性化的管理服務,著重老人生涯規劃及養護服務的場所。 劉芳瑜強調,新化鎮屬鄉下地方,貧困情寒家庭眾多,希望天壇基金會的董事會,能正視帛琉天壇老人養護中心在新化營業有所得,也能秉持著人肌己肌的精神,比照台南市辦理清寒獎學金及急難救助金,以造福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她同時籲請鎮公所於提案景觀設計通過後積極向天壇基金會爭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居酒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