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3日,菲律賓紅十字會全國總部大樓里聚集許多志願者在幫助分裝救災物資。中新社褐藻醣膠發 張明 攝
  中新社馬尼拉11月15日電 (記者 張明)菲二胎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15日晚間發佈最新一份災情通報稱,截至15日晚間20時,超強颱風“海燕”已造成菲律賓3631人遇難,12487人受傷,另有1179人失蹤。
  與15日上午6時發佈的上一份災情通報相比,菲官方最新發佈的住商不動產因超強颱風“海燕”遇難、受傷及失蹤人數三項統計數字均大幅飆升,其中,遇難者人數增加1271人,受傷人數增加8634人,失蹤人數增加1108人。
  菲官方最新租屋網確認的遇難者人數已超出菲總統阿基諾此前預計。阿基諾日前曾對媒體聲稱,總的遇難人數可能在2000到2500人之間。菲總統副發言人華爾特當天在記者會上矢口否認當局有意壓低遇難者人數,強調這純屬揣測,當局從未企圖遮掩或捏造任何數字。
  菲官方媒體披露,一名曾對媒體發表“超強颱風造成菲律賓上萬人遇難”言論的菲律賓高級警官已被解除職務。不過,菲國家警察部隊新聞官員辛達克15日辯稱,解職並非是針對東米沙鄢大區警察局長索里亞的“懲處”措施,只是為了幫助房屋出租索里亞戰勝災難。菲總統副發言人華爾特則稱,索里亞承受太多壓力,需要長時間的休息。
  菲國家減災委最新災情通報顯示,菲國44個省份受災總人口約907萬人,其中,187萬人流離失所,仍在避難中心內外接受救濟。受損的房屋數量也大幅增加到27萬多棟,其中逾15萬棟房屋完全被毀。(完)
(原標題:菲律賓官方統計颱風遇難者人數飆升至3631人)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nxsdlz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